高雄市鳳山區6月底發生5人確診的住宅大樓群聚感染,其他146位住戶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後,今(14)日)凌晨採檢都是陰性,已全數解隔離返家,市府衛生局感謝住戶於隔離期間暫時犧牲自由,充分配合與體諒市府的防疫措施。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因應6月底鳳山區某大樓5例確診群聚事件(指標個案14359為恩主公醫院感染衍生仁武家族群聚案),當天立即召回同棟大樓住戶146人篩檢,並立即送防疫旅館隔離,14天隔離於7月14日凌晨零點截止,確認所有住戶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後解除隔離返家。

高市衛生局昨天就先行對大樓內部公共空間進行環境採檢,檢驗結果全部為陰性後,再針對地下室、停車場及公共走道清消後同步解除管制,並感謝鳳山大樓住戶配合居家隔離措施,於隔離期間暫時犧牲自由,充分配合與體諒市府的防疫措施,為防疫盡己之力,共同守護家園。

由於大部分住戶均在召回後即送防疫旅館,根本沒有心理準備,有些上班族臨時請假被扣薪水,解隔離後急著上班;也有家庭主婦請洗衣服洗到一半就直接送隔離,今天回到家衣服已經臭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