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器官手術本身就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事,在接受手術前多數病患也都得苦苦等待符合自己身體的器官,然而近日美國一間大學醫院卻鬧了一個大烏龍,在做完腎臟移植手術後發現居然搞錯了接受移植手術的病患,導致原本要接受移植手術的患者現在只好再繼續等待。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報導指出,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Hospitals Cleveland Medical Center)在週一(12日)對此事發表道歉聲明。

報導中指出,由於移植的腎臟剛好和被誤植器官的患者匹配,因此發生了這樣荒謬、混亂的事件,克利夫蘭大學醫學中心發表的聲明中表示,接受手術的患者現正按照預期中恢復,但原本應該要接受移植的患者,其手術就被推遲了。

克利夫蘭大學醫學中心已經向美國器官共享網絡(UNOS)報告了這件事,也正在調查發生錯誤的原因,並確保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目前和此事件相關的2名護理人員已經暫時被停職,等待調查結果出來。

道歉聲明中強調:「我們向這些患者及其家屬表示最誠摯的歉意。患者委託我們照顧他們,但現在這種情況完全不符合我們幫助患者恢復健康、並過上充實生活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