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泰國政府的一位病毒學家及顧問在當地時間13日批准了一項計劃,將科興疫苗AZ疫苗進行混打

目前還沒有關於這兩種疫苗混打的研究發布,但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研究疫苗混打的方法,以更好地防止傳染力高的病毒變種。 

在泰國衛生部的記者會上,朱拉隆功大學的病毒學專家波沃拉萬 (Poovorawan) 指出,泰國已有1,200人接受了科興疫苗與AZ疫苗的混打接種,他們會依據接種對象注射第一劑疫苗後是否有過敏反應,來更換疫苗混打的順序。

永波沃拉萬認為,目前接受疫苗混打的人仍沒有嚴重的副作用,這表明疫苗混打是安全並可實際使用的。

但有些批評者對此表示這樣做的風險很大。來自泰國自由黨的醫生維蘇特維特 (Rewat Wisutwet) 就說:「泰國人民不該成為受測試的白老鼠!」

與曼谷接壤的暖武里府衛生當局在臉書發布,可讓2萬人接受疫苗混打的消息,卻引來近700條批評,像是:「我不是實驗室的小白鼠!」、「如果第一劑疫苗是中興疫苗,那麼請取消這項計畫。」等。

朱拉隆功大學的病毒學專家波沃拉萬 (Poovorawan) 指出,泰國已有1200人接受了科興疫苗與AZ疫苗的混打接種。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