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14)日表示,政府絕對沒有所謂卡疫苗採購。任何「政府卡疫苗」、「台灣政府不努力讓疫苗不足」等荒謬言論應該都可以就此打住。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會後,發言人周江杰也回應媒體提問。

針對有國際媒體報導德國外交部長Maas 特別指出中國對許多國家是透過疫苗供應來達成明確的政治需求;並表示受影響的國家應能取得替代的疫苗一事,周江杰說,有看到媒體報導提到德國外長表示,中國利用疫苗供應來達成政治訴求這樣的說法,這也和民進黨一直以來提醒的問題是一樣的

周江杰表示,民進黨認為當前病毒對於人類社會的侵襲,不管任何國家都不應該將取得疫苗一事變成政治操作的工具。而台灣在疫苗採購和國際外交上遇到的困境,國人需要認清的是中國與其在國內相呼應的人,其真正的目的就是想要以疫謀亂,透過製造台灣的混亂來達成其政治的目的。

周江杰指出,即便如此,台灣不管是政府還是民間都還是非常努力的突破困境。除了透過政府採購之外,近期也有公私協力的模式來取得國人所需的疫苗,進一步保障國民的健康權益。

周江杰強調,民進黨再次重申,政府絕對沒有所謂卡疫苗採購一事。蔡英文主席跟民進黨都非常感謝民間與政府合作共同採購疫苗,讓疫苗供給更為穩定。我想任何「政府卡疫苗」、「台灣政府不努力讓疫苗不足」等荒謬言論應該都可以就此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