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風景區、水域活動在3級警戒未解除之前皆全面禁止,但看到冬山河有人在划船的身影不禁讓人感到疑惑,原來是因為疫情,台灣奧運划船選手黃義婷很久沒有下水練習,因此才開放冬山河給其做賽前的準備,宜蘭縣林姿妙也在臉書表示,「不打擾是我的溫柔,為所有選手們加油」。

林姿妙說明,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對方提及,受到疫情影響,即將前往日本參加奧運的台灣奧運划船選手黃義婷,很久沒有下水練習,希望能到冬山河練習。所以她才連繫工旅處及教育處,在兼顧防疫的前提之下,讓黃義婷能夠在冬山河做賽前的最後衝刺。

林姿妙指出,協助選手解決問題,是我們則無旁貸的責任,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讓黃義婷能盡快到冬山河練習,時間是不等人的。

林姿妙更在臉書鼓勵選手黃義婷,並懇請民眾不要檢舉,「義婷專注練習的身影,讓人感受到運動員的韌性,令人感動。姿妙拜託各位民眾不要檢舉、也不要打擾她們練習,過幾天,義婷將飛往東京比賽,讓我們一起幫義婷加油,為台灣拿下獎牌。義婷加油!台灣加油!」

台灣奧運划船選手黃義婷將飛往東京比賽。   圖:擷自林姿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