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名醫林靜儀透過臉書表示,目前全台統計至7/13上午,「屏東縣已經打到剩8.4%,桃園市和新竹市也剩10%,希望指揮中心能夠早點打完的縣市就早點配送下一批。」但她在文中也表示納悶,「是說……吵著要自購疫苗的縣市,疫苗接種速度最慢欸……」並直接以熱鍵標示出了南投、台東 、花蓮三處,在文末大嗆「每次投票都是為自己和家人做重要選擇。」

林靜儀在臉書上分析各縣市疫苗施打量,她表示直至7/13上午全台各縣市疫苗施打率進度屏東縣已經打到剩8.4%,桃園市與新竹市也剩10%,目前指揮中心希望能夠早點打完的縣市早點送。她說明,7/15 日本贈送的97萬劑AZ要來了、自購的55萬劑AZ和35萬劑莫德納也要來了,目前疫苗充足,「就看你怎麼安排接種。」

然她也在發文中大嗆,南投、台東、花蓮三地,「是說……吵著要自購疫苗的縣市,疫苗接種速度最慢欸……」她認為「內山與後山民眾辛苦啊……我覺得能夠妥善獲得安排疫苗接種的縣市民眾,很幸福。 」

林靜儀醫師點名南投、花蓮、台東,疫苗打最慢。   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