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眾抗議缺水之際,首都地區的德里警方卻在當地時間7月12日使用高壓水槍驅散抗議者。根據研究網站 populationu.com 的數據,德里有超過3,000萬人口,當地的亞穆納河(Yamuna River)是主要的水源,但其水質因污染嚴重而臭名遠揚。

德里警方在12日使用高壓水槍驅散在德里水利部部長薩蒂揚德·賈恩(Satyendar Jain)的住所外抗議的印度人民黨(BJP)支持者。賈恩負責德里政府的幾個部門,如衛生、家庭、電力、公共工程部、工業、城市發展和洪水,以及灌溉和水利部。而在德里執政的是印度普通人黨(AAP)。

印度媒體報導,人民黨的支持者指責,德里政府在炎熱的夏季未能確保該市的供水正常。憤怒的抗議者還試圖切斷賈恩家的供水,威脅說,如果他們的投訴在未來48小時內得不到解決,他們將切斷德里首席部長阿文德·基里瓦爾(Arvind Kejriwal)家的供水。

對於警方動用高壓水槍驅散民眾的做法,印度網友在推特發文表示 :「警方對抗議缺水的人使用水槍是多麼諷刺!」

對於警方動用高壓水槍驅散民眾的做法,印度網友在推特發文表示,「警方對抗議缺水的人使用水槍是多麼諷刺!」。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