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因諾富特事件爆發以來,重創民進黨民調支持度,作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民調卻也不增反減,使得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示警稱,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掉到2成以下,表現不符期待 ,這是國民黨面臨的危機。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則回應稱,民意如流水,但最終相信人民會感受的到,誰真正有把防疫做好。

對於國民黨在防疫議題上「沒有得分」,民調支持度持續低迷。江啟臣上午受訪表示,民意如流水,執政者也好、在野黨也好,大家隨時都該警惕,了解民意所在,這都是隨時變動的。疫情總會過去,這段疫情期間國民黨要專注的是防疫、紓困工作,這也是藍營14個執政縣市積極努力的地方,相信人民也會感受的到,最終大家會以誰是真正在防疫、誰把防疫工作做好,來做為抉擇的依據。

至於國民黨執政的花蓮、台東等4縣市盼比照鴻海、台積電申購BNT疫苗,但不被行政院支持,因此傳出有意透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雙城論壇居中牽線,向上海洽購買疫苗的說法。江啟臣澄清,那不是事實,藍營4縣市的疫苗採購,是照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具備的文件、找適合的藥商幫忙申請等,因此那種說法並不是事實。

江啟臣也不滿稱,行政院說「疫苗夠了」,這種話不曉得聽多少次了,他們就是被行政院騙夠了;從去年到現在,行政院一直在說疫苗夠了,但事實上,疫苗不只不夠,還多數是靠人家送的,難道我們不應該超買?現在很多國家都在超買、搶疫苗,但那其實只是第二劑、第三劑覆蓋率所需加總的數量。

江啟臣呼籲,行政院不要再呼攏騙人民,現在資訊都相當透明,需要多少疫苗,才能讓台灣達到有效覆蓋率,人民已越來越清楚,所以在這樣的基礎上,多採購疫苗是有利的,否則只能等人家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