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疫情期間走訪醫院,關心醫護人員防疫情形,但昨天柯文哲前往亞東醫院時,與醫護人員擁抱、握手。前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打招呼可以用拱手替代握手、擁抱,認為柯文哲身為醫生帶頭做錯誤示範「金母湯」。

柯文哲昨天前往亞東醫院,感謝老師、學長、學弟及所有醫護人員協助台北防疫,他表示從6月21號開始,台北市就開始針對大型批發市場大規模篩檢,確認陰性才會進場工作。由於北市聯合醫院量能已經緊繃,臨時出現大規模篩檢需求,只好求助於亞東醫院。

難掩感謝之情的真情流露,引起前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高雄前鎮小港區議員參選人黃彥毓的注意,隨即在臉書發文,以此呼籲民眾,疫情期間,所有人都應該嚴謹的遵守防疫、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打招呼可以用拱手代替握手、擁抱、勾肩搭背!

黃彥毓還酸,特別是確診數全台最高的地區,首長帶頭做錯誤示範實在金母湯,稱柯文哲觀念錯誤,難怪防疫不力,「還醫生咧」。展現對柯文哲擁抱、握手行為的不解。

黃毓彥表示,「希望台北市長能快點長出那些不明感染源,認真防疫,讓疫情可以降級」。

 

 

柯文哲與醫護擁抱,前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認為疫情期間應謹守社交距離,以拱手代替握手、擁抱。   圖:擷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