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研發自家電動車Apple Car的傳言不斷,近期又有消息指出,蘋果將會捨棄與中國廠商合作的機會,改和鴻海旗下富士康或是立凱電合作,在美國設廠生產電池產品。

DIGITIMES》引述業內消息指出,蘋果曾經和中國兩大電池廠寧德時代(CATL)和比亞迪(BYD)洽談合作,不過蘋果堅持電池必須在美國製造,使得雙方協議似乎面臨破局。

消息來源表示,富士康和電池合作夥伴Gigasolar已優先考慮美國市場,加入鴻海MIH電動車聯盟的立凱電也正在考慮於美國設廠,因此有機會與蘋果展開合作。

蘋果先前便傳出找上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一同研發電動車,現代汽車原先證實雙方正在洽談的初期階段,不過隨後卻又改口稱沒有和蘋果談合作。另外還有媒體報導指出,韓國LG電子和加拿大汽車配件廠麥格納(Magna)距離與蘋果簽約「非常近」。

今年3月《彭博社》曾報導,富士康以及麥格納很有可能替蘋果生產Apple Car,並引述一名蘋果員工表示,富士康很習慣執行蘋果工程師所提出的要求,而且工廠內已經充滿由蘋果設計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