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風潮盛行下,YouTube去年推出短影片服務「YouTube Shorts測試版,今日正式向台灣開放,用戶只要使用手機就能輕鬆製作60秒精彩短片,放上平台與更多網友分享。

官方說明,去年YouTube Shorts測試版在全球26個國家/地區率先推出,現在進一步開放給100多個可使用YouTube的國家/地區用戶使用,讓人們不僅能觀看短片,還能自行創作。

Shorts本身有一些基本的創作工具,例如可將多部影片串連在一起的多段式相機、音樂搭配功能、速度設定等。隨著Shorts在全球推出,官方又加入了一系列新功能,例如:

1.在影片中的特定時間點「新增文字」。

2.「從其他Shorts中節錄音訊」與自己的作品重新混合。

3.在Shorts中「自動新增字幕」。

4.使用Shorts相機錄製內容時,「最長可達60秒」。

5.可在Shorts相機錄製的內容中「加入手機圖庫中的短片」。

6.可套用基本「濾鏡功能」為Shorts影片校正色彩,且濾鏡種類未來會不斷增加

官方也預告,之後還會推出讓使用者能從YouTube平台上數十億部影片中節錄音訊的新功能,為了讓更多人看到精彩的Shorts作品,手機版YouTube的首頁也新增了Shorts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