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一再吐槽蔡政府,因為堅持不能出現印有「復必泰」與「台灣地區」字樣標籤,導致疫苗要延後抵台。雖然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回應,任何標籤都不影響疫苗製造、進貨,趙少康仍不依不饒。立委王定忍不過,在臉書隔空質疑「趙少康,你為什麼要說謊?」痛批趙「造了一個沒有常識的謠」,稱大家可以立場不同,但起碼要根據事實。

藍營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以復必泰做標籤的BNT疫苗是有現貨的,蔡政府在意識形態作祟下,要為台灣趕製「沒有復必泰」標籤的包裝,必須延4星期才能到貨,每劑疫苗成本也因此增加,是標準的勞民傷財。講得煞有介事,卻引來網友反譏,德國BNT原廠製造,當然是貼原廠標籤,整個工廠裡面全都是「沒復必泰」字樣包裝的公版標籤,是要改什麼!

王定宇也3問趙少康,首先趙說因為貼標籤會延遲4個禮拜,但根據鴻海與台積電表示,疫苗供貨最快是9月、10月,那是至少12個禮拜後的事,就算下個月開始印標籤,也不會影響到12週後的疫苗出貨,「難道…趙先生是把簽約當出貨嗎?」

其次,趙少康聲稱不用復必泰標籤,成本會增加,王定宇反駁,指出BNT供貨全球84國,通用的包裝就是BNT,反而「復必泰」只有中國上海復星獨用,量大的BNT標籤成本,照理說應該比量小的復必泰標籤低才對,更何況用的是原廠標籤,就沒有成本增加或時間延宕,「用常識判斷就可以知道」。

王定宇忍不住質疑,趙少康還活在「刻鋼板印刷」的時代嗎?不知道現代印刷的速度嗎?王表示,就算改字樣為「趙氏藥業七彩版」再印,也用不到4個禮拜的時間。他痛批,大家可以立場不同,但是「根據事實」應該是最起碼的要求吧!趙先生「造了一個沒有常識的謠」。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稱德國BNT要為台灣趕製「沒有復必泰」標籤的包裝,會延 誤出貨,遭網友打臉原廠整個工廠裡面都是「沒復必泰」字樣包裝。   圖:翻攝自我不綠,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