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又遇地牛翻身,短短半個多小時連續發生13次地震!今天(14日)清晨6時52分,花蓮縣政府南偏西方5.1公里,也就是花蓮縣吉安鄉附近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幾乎全台有感;才過1分鐘,6時53分,差距不到1公里的位置,再發生芮氏規模4.4地震,之後在6時59分發生芮氏規模5地震,一直到7時14分,再發生芮氏規模4.5地震,一路搖不停。

花蓮地區今天清晨連續13次地震,最大震度從5弱到4級再到2級,目前無重大災情傳出。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天氣持續高溫炎熱,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亮起高溫特報的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民眾務必注意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而台北市、宜蘭縣地區與花蓮縣縱谷也亮起黃色燈號,請民眾要多補充水分,減少日曬。

今、明(15日)2天,部分地區還是有西北雨來襲,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與澎湖則是有局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