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苗接種預約平台13日開放所有18歲以上民眾登記,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表示自己想打國產高端疫苗,但已經預約了AZ疫苗,被網友狠酸「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陳嘉行則怒指「藍白支持者秀下限」,反譏「我們可不像你們一邊反各種疫苗,但卻偷偷跑去特權偷打疫苗。」

陳嘉行13日上午在臉書Po文提到,他的母親接種了莫德納疫苗,自己剛剛則已經預約了AZ疫苗,陳嘉行說:「雖然我更想打國產高端疫苗,但第一劑有什麼就打什麼,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不過,陳嘉行在6月10日時就在臉書發文,恭喜高端疫苗解盲成功,並表明「我不挑但想打國產疫苗」,如今預約卻AZ疫苗,遭到網友嘲諷「自己難道不會神經錯亂嗎」。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調侃:「靠北,那你是預約三小」、「這很覺青...可以」、「他在說什麼,什麼鬼邏輯」、「XDDDDD真的會笑死」,還有網友戲稱「原來是焦糖貴」,諷刺陳嘉行像台灣獨派大老、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日前在臉書號召「勇敢的台灣人」參與國產疫苗三期試驗,卻自爆已在美國打了輝瑞疫苗,

對此,陳嘉行又再下午Po文反嗆:「看到一票藍白支持者跑來這邊秀下限蠻有趣的,高端和聯亞疫苗是能預約了嗎?我們可不像你們一邊反各種疫苗(除了中共疫苗沒反),但卻偷偷跑去特權偷打疫苗。我都不曉得分享過幾篇各品牌疫苗的推薦文,連置頂還在推薦AZ疫苗,也說過中國科興跟復必泰疫苗的問題,這些人中文理解能力應該嚴重辱華了吧。」

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日前批評日本「把不要的AZ疫苗」捐贈給台灣「增加再向他國乞討的難度」,卻隨即被爆料早就插隊偷打AZ疫苗,引發喧然大波。而之前在臉書發文呼籲政府開放中國疫苗並高喊「我願意帶頭施打」的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被爆出其實已經接種了AZ疫苗,他受訪時坦承自己是在5月自費施打,並強調「那時AZ疫苗大家還不想打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