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網路商店「國民黨電商中心AKA百年老店」日前推出「抗戰國軍軍服」戲服商品,要紀念先烈為國犧牲的高尚志節,一套要價1萬3285元。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13日)酸說,中國國民黨竟然在販售軍政時期對日抗戰的軍裝戲服,難怪一直污衊日本援助台灣的AZ疫苗,「到底是多懷念威權戰爭時期」。

「國民黨電商中心AKA百年老店」日前推出「抗戰國軍軍服」,並稱當年對日抗戰中,眾將士們為國捐軀,用身體、用汗血保護了我們每一寸土地,為了向國軍陣亡將士及先烈表達追思和感謝,電商中心首次和「軍式風格多媒體工作室」合作,隆重推出「量身訂製款 抗戰國軍服」,紀念先烈為國犧牲的高尚志節;訂製款包含上衣、褲子、帽子、英式武裝帶、領章、徽章、胸章等。

對此,鄭運鵬說,從中國國民黨離譜販賣對日戰爭軍裝,順便談一個百年政黨的雙重標準,他指出,他日前整理國民黨對中國共產黨的百年黨慶新聞稿,當時他提到,造成中國國民黨死傷超過百萬人的中國共產黨,國民黨一個字都不敢批評,今天再找了一下中國官方說法,甚至還有這種沾沾自喜屠殺中國國民黨黨軍807萬人的版本,「這些都是國民黨的前輩和被強迫從軍的中國人,但是中國國民黨現在都不敢吭一聲」。

在對日戰爭這邊,鄭運鵬說,國民黨賣軍服的時候還提到當時死亡132萬人,這是國民黨上下對日本一直懷恨在心的主因,前總統馬英九也念念不忘釣魚台,他完全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態,「對中國共產黨和對日本就是不同標準,竟然是中國人屠殺中國人可以原諒遺忘,國際戰爭就抓著不放,國民黨親中反日美的心態,是發自本質和心理的反射動作,假裝不來的」。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每天拿著疫情的死亡人數在找民進黨算帳,製造國家恐慌和對立,疫情是看不見的敵人和戰爭,對防疫除了配合中國鎖死BNT的疫苗戰來配合演出,沒有不分朝野共同對抗的意願。他批評,真的看得到的國共內戰,死傷的國民黨人超過疫情的一萬倍,硬要擠出募款的功能,肉麻當有趣,「拿人命當宣傳,這是國民黨支持者的悲哀,也是國家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