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今(13)日起放寬部分場域規定進行「微解封」,名嘴沈富雄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防疫如同棒球賽,朝野一致停留在上半場的心態,希望我們的先發投手一路加零到底,退而求其次,完成不失分的完封勝,卻忘了光靠不失分,只能完封,卻不能完勝。

沈富雄表示,最近西方資本主義兩大媒體對台灣十分不給面子,彭博社對台灣的防疫靭性度給第44名,英國的「經濟學人」則對我們回歸正常(Normalcy)的評價為倒數第二名。民進黨政府及陳時中團隊故做鎮定或表示不以為意,國民黨的江啟臣和羅智強雖有意引用這兩篇報導評判當局,但色厲內荏,自知自己沒有資格批評。

沈富雄認為,因為朝野不分藍綠貴賤有志一同地不認同三級警戒微解封,日前有超過90%的民意反對解封,此時,政府如果一舉解封,才是不折不扣的大傻瓜,不過,若細看三級警戒解除要件,其實我們都已經達標,但陳時中卻說「應該還要謹慎」,他苦思其中玄機,認為可用棒球比賽來解釋。

首先,沈富雄指出,去年2月開始的疫情,西方世界的表現慘不忍睹,先發投手苦撐5局,失分約在6~9分。目前疫苗開打,正式進入下半場,中繼及終結投手必須不放火、不崩盤,打者應密集安打或靠長打,扳回失分,打成平手後進而贏球。

沈富雄認為,台灣從開始到今年5月上旬,一直有完全比賽的架勢,直到5月15日病毒安打上壘才破功,進而攻進二、三壘得分位置,但未得分。完全比賽已經破局,但政府仍希望退而求其次,完成不失分的完封勝,卻忘了光靠不失分,只能完封不能完勝。

沈富雄指出,目前疫苗開打,正式進入下半場,中繼及終結投手必須不放火、不崩盤,打者應密集安打或靠長打,扳回失分,打成平手後進而贏球。「但我們朝野一致停留在上半場的心態,希望我們的先發投手一路加零到底。」

沈富雄指出,三級警戒解除要件,其實我們都已經達標。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