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積電、鴻海完全1000萬劑BNT疫苗簽約後,藍營縣市、民間企業仍持續申請自購疫苗,但行政院昨已「政府現正進行加購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現階段沒有再開啟新專案的必要性」為由拒絕。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3日)砲轟,政府從頭到尾都在騙,竟敢說疫苗夠了?「香菸可以超買,為什麼疫苗不可以超買?」

江啟臣痛斥,政府不是沒有經費、也不是沒有管道,但為什麼做不到(採購疫苗)?在疫苗採購過程中,蔡政府是不是把防疫當政治?是不是因政治因素考量、意識形態的堅持,導致最後非得要民間出面才能完成採購。

江啟臣不滿稱,民間獲得政府的專案授權後,3個禮拜就完成簽約,那為什麼政府超過8個月的時間都做不到?過去行政院長蘇貞昌多次公開講,已經採購疫苗、疫苗已經足夠,但事實證明,今天台灣手上的700萬劑疫苗,有將近500萬劑是國外捐贈,我們自己買的在哪裡?自購的疫苗何時能到獲,政府還是沒有講。

江啟臣接著說,行政院宣布明後年要加購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但今年什麼都沒做,就在講明後年的事,到底去年和今年編列給行政院的疫苗採購預算花去哪裡?國民黨要求政府公開採購合約,到底怎麼採購的?買了多少?合約說何時會到貨?有沒有照合約履行?是不是簽了對人民的合約?

江啟臣砲轟,疫苗採購預算是人民的納稅錢,現在卻還要民間來幫忙買,請問疫苗在哪裡?政府竟敢講疫苗已經夠了?所以政府從頭到尾都是騙,從頭到尾都在擋,這個政府不顧人民生命、不顧人民生計,這還算是政府嗎?

江啟臣更嗆稱,蔡政府已經失去人民信任,所以說疫苗夠了,不需要民間再有專案來買,國民黨沒有辦法相信,因為過去以來的紀錄,就是政府都在騙,因此為了自保、為了人民生命安全,國民黨會全力協助藍營4縣市採購疫苗,希望蔡政府不要阻擋,也不用開新的專案,只要比照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的方式,讓藍營執政縣市可以順利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