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與永齡基金會昨(12日)聯合聲明,各購買了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永齡基金會代表先前向衛福部提交文件,衛福部指出「缺乏原廠授權書」,疫苗採購還一度因此延宕。早在去年東洋有意採購BNT疫苗時,也是問題出在「原廠授權書」。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 (13) 日在臉書砲轟政府「收割國家隊,把民間的善行與努力收割成自己的功勞。」

陳玉珍在臉書批評,700 多條人命的枉死,全國人民生活的不便,政府針對疫情編列了8,400 億的預算,但基層民眾經濟生活卻依然困頓。在歴經蔡政府近10個月的拖延後,BNT 疫苗的採購回到了當初林全院長東洋的相當條件。

陳玉珍批判 :「這個政府、這個執政黨,竟然還有臉,把民間的善行與努力收割成自己的功勞。」文末,陳玉珍怒酸,蔡政府「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

去年東洋對外宣布,已獲得BNT疫苗授權最多達到3,000萬劑,也會和台灣主管機關協商,但最後指揮中心只要購買200萬劑,並且指出原因在於東洋沒有「原廠授權書」。當時東洋董事長林全曾嗆中央「拿授權書來談的說法,是在吃他的豆腐」。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陳玉珍 珍愛金門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