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13日起實施微解封,雖然疫情趨緩但仍不可掉以輕心。上週六前主播蕭彤雯就想帶著兒子到公園放風,沒想到卻被眼前景象嚇壞,出門5分鐘馬上決定帶兒子回家。

蕭彤雯表示從三級警戒以來,身體缺乏運動,開始出現很容易喘的情況,而上周六她睽違兩個月帶著兒子踏進的公園,想說如果人不多,全程戴著口罩走路應該還好。沒想到一到現場除了人很多之外,連有拉起黃色封鎖線的兒童遊戲區,都有好多家長帶著孩子在裡面玩「不少孩子開心的爬上爬下,家長們就坐在一旁聊天,有些孩子的口罩明顯戴不住…他們的爸媽有的也戴在下巴處」。

看到這一幕,出門5分鐘的她連忙要帶著兒子回家,但兒子提出說「那為什麼他們都能去」,她則藉此教育兒子「他們做的事情是違反規定的,而且對自己很危險,明知道是不對的事,為什麼你還要去做?」,她也無奈表示「我知道大家悶壞了,但外面真的沒那麼安全,出去走走不是不行,不過還是要有警覺」。

蕭彤雯發文希望大家能保持警覺心。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