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順利採購1000萬劑BNT疫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3)日表示,6月政策轉向後,官方才終於進場,在此之前政府的表現實在不及格,並列出中央五大錯誤,並說,「小心,收割大隊來了」。

黃光芹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疫苗不是從石頭縫裡繃出來的,如果說官民合作有成,那也是發生在6月12日蔡英文總統轉向,開了綠燈以後,「在此之前,政府的表現實在不及格」。

她列出中央5大錯誤,包括一、錯失東洋去年10月採購3000萬劑先機。二、政府今年3月對BNT德國原廠採購破局後,始終跳不出框架,不信任全然的商業模式。三、5月民間進場協力,政府缺乏政策導引。四、府院不同調,蔡英文開綠燈,指揮中心屢閃黃燈,慈濟差一點被丢包。五、政策轉向後,官方才終於進場,成為牽成民間採購的關鍵力量,但時機已受延宕。

她提及,6月1日痛斥資深藝人張小燕的駐德代表謝志偉,昨天發文感謝疾管署公職人員、感謝「德台協會」,全文標舉官方有功,「完全不提民間力量」。

黃光芹指出,民進黨立院黨團開記者會,虛擬「將」有4457萬劑疫苗到位,殊不知就在這個月底,700多萬劑現有疫苗有可能打完,民間採購的1500萬劑才完成簽約,最快也要9月底到貨,「從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斷開出3000萬劑的空頭支票,到如今民進黨立院黨團將疫苗數量加碼到4457萬劑」,她批評,如果政府真要打假,不如先從自家人下手。

她說,微解封變「危」、「偽」解封的背後,隱藏疫苗荒早已成為台灣防疫的最大天敵,尤其多少家長現正渴望BNT疫苗可以在開學以前送達,好打在青少年學子身上,政府如果當不成「Mr.想辦法」,至少不要往臉上貼金,「死抱著基本盤,或在同温層取暖,不過是愚民罷了」

黃光芹臉書發文。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