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採購德國BNT(輝瑞)疫苗已完成簽約程序,屆時將千萬劑疫苗無償捐給衛福部,作為防疫使用。對於部分人士批評政府先前阻擋民間採購BNT疫苗,當公私協力購買到後又搶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受訪時強調,BNT疫苗符合當初原廠生產廠、包裝且直送台灣的原則,這是非常好的事,誠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說的,團結是克服一切困難的解藥;至於傳出代理BNT的上海復星曾拿出港澳版合約,要求台灣比照?蘇貞昌表示,政府堅持合法、安全、有效,很高興政府做到了。

蘇貞昌上午視察基隆市過港路汰換管線工程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因為疫情不斷地變化,全世界都在搶疫苗,台灣政府一直用盡各種方法,希望能有更多疫苗,這次因為公私合作,民間熱情要捐疫苗,政府團隊協力大家克服好多困難和問題,我們不但看到行政院團隊、疾管署同仁以及捐贈的台積電公司、鴻海永齡基金會的團隊,大家日以繼夜,在最短的時間內,就相關問題不停地甚至連夜開會,一個個解決,一個個過關,最後終於成功簽約。

蘇貞昌指出,疫苗就要來了,而且符合當初原廠生產、原廠包裝並直送台灣等原則,這是非常好的事,誠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說的,團結是克服一切困難的解藥,大家面對的敵人是病毒,也唯有大家一起努力,終於看到疫苗要來了,希望大家多講好話,多做好事,讓全國共享成果。

至於傳出代理BNT的上海復星曾拿出港澳版合約,要求台灣比照辦理?蘇貞昌強調,政府堅持這次採購要合法、安全、有效,很高興政府做到了、守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