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面臨疫苗荒,外傳民進黨刻意阻擋企業購買疫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反駁此說法,並說這種說法很「卡通」,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13)發文表示,除了感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的努力,「更要感謝蔡英文總統願意放手」,並嘲諷「真的,『卡』了竟然還能『通』,真的很卡通!」

李艷秋提到,永齡台積電買到BNT一千萬劑疫苗,不僅郭董可以好好睡一覺,相信很多台灣人今天睡前都會多了一層安心;並感謝郭董和台積電的努力,文中也提到:「我們更要感謝蔡英文總統願意放手」,700條人命、經濟的崩解以及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讓蔡英文願意重新回到去年10月東洋走的路,透過郭董和上海復星進行商業談判。

李艷秋更在文中表示,雖然老百姓的記性都很好,過程中執政者的態度、手法、利齒、狂言歷歷在目,但真的不需要再算帳了,並舉郭台銘當例子,表示郭台銘先前也對蔡政府開綠燈表示感謝,現在也感謝北京當局沒有任指導干涉,「真相密碼都已呈現」,大家應該學習郭董,心照就好,別再計較,最重要的是,疫苗要來了。

李艷秋也大酸,那些銜主子之命把疫苗採購搞成障礙賽的官員,他們也夠辛苦了,先前要卡,接下來還要大內宣,把永齡、台積、電慈濟對台灣的不捨,吹成自己的成功與政績,「搶功搶得費力不說,這些疫苗跟他們沒個屁關係」,她提到,他們是疫苗施打排序第二類,早就早就打好打滿,搞不好連第二劑都完成了。

 

李艷秋發文。   圖:翻攝自李艷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