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在台暴增,疫苗何時能施打是民眾關心的議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證實,已經與上海復星簽約購買500萬劑輝瑞疫苗,9月底有望陸續運抵台灣,並提及,北京並未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批評,民進黨把台灣欠缺疫苗的困境甩鍋給中國大陸,恐與事實不符。

永齡基金會購買BNT疫苗完成簽約,連勝文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大家千萬不要小看了郭台銘董事長及台積電,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為台灣買到這1000萬劑,當買到BNT疫苗的消息傳出來,整個社會瞬間多了許多樂觀的氣氛,「現在還有持續被民進黨卡關的國民黨執政縣市及工商團體所申購的500萬支疫苗」,若能通過,雖然全部進口可能要等到明年初,但這至少讓大多數民眾,特別是我們這些排隊等殘劑的人,內心不再是感覺高度的不確定。

連勝文提到,台灣或許可以在明年初,勉強達到8成的群體免疫目標,雖然比別的國家整整慢了將近一年,但至少有讓我們的生活恢復正常的希望!

郭台銘昨天也在臉書上發佈疫苗購買進度,並表示這段時間自知責任重大,阻礙重重,很欣慰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郭台銘也提到,購買疫苗期間「並未有大陸北京當局對此次疫苗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連勝文也在文中痛批「過去民進黨把台灣欠缺疫苗的困境,甩鍋給大陸,這種作法,恐與事實不符!」。

連勝文發文。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郭台銘發文說明疫苗購買進度。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