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國日本最近在太平洋東岸舉行聯合軍演,日本還把台海安全列入防衛白皮書,對此,中國近日突然罕見地在多處密集進行全方位的軍演,包括北部渤海和東南沿海地區。

據中國海事局網站消息指出,青島海事局還發布航行警告,7月9日8時至7月13日18時,在榮成至連雲港東南海域內組織重大軍事活動,禁止任何船隻在這段時間內進入該海域;且俄中聯合軍演將在下半年舉行,日前雙方已經對此進行過會談。

根據中國《軍視網》11日報導,中國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部最近在渤海某海空域,進行跨晝夜低空布雷封鎖、空對空導彈試射等課目訓練,以檢驗部隊的實戰任務能力。

中國官媒《人民網》報導也指出,中國東部戰區海軍航空某旅在東南沿海地區,連續幾天進行了多機型、多課目、大強度的跨晝夜飛行訓練,以提升部隊全天候的作戰能力。

此外,6月底時《俄羅斯通訊社》報導稱,俄羅斯東部軍區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已經針對計劃年底舉行的「西部/協作-2021」聯合軍演在俄中交界處伯力(哈巴羅夫斯克)開始舉行會談,聯合軍演預計將於下半年在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解放軍一個訓練場舉行。

中國近日突然罕見地在多處密集進行全方位的軍演,包括北部渤海和東南沿海地區,   圖:翻攝自中國軍視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