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的報導,美國前任總統川普,仍重複著那些他最喜愛的老舊謊言,例如對華貿易的逆差規模、俄羅斯調查的合法性和有多少移民出席他們的法庭聽證會等。

不過現在川普最專注的謊言為,他並沒有輸掉8個月前的2020美國總統大選,他宣稱自己取得了勝利。

川普在位於達拉斯舉辦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上,不斷重複著有關2020美國總統大選他並沒有輸的主張。

《CNN》表示,對於川普如此與現實脫節的言論,有8項事實檢查可戳破他的謊言。

首先第一點,川普表示2020美國總統大選是被操縱的。大選並沒有被操縱的證明。

第二點,川普說自己取得創世紀的票數。現任美國總統拜登才是取得創世紀票數的人,共獲得超過8100萬張選票。

第三點,川普宣稱獲得超過拜登12萬張選票。 事實上是拜登在全國普選中以超過700萬票的成績擊敗川普。

第四點,川普指出2020美國總統大選有許多被操縱過的證據。經過驗證確實沒有證據表明,有普遍上的欺詐或改變結果的欺詐。

第五點,川普表示司法部沒有召集發生在喬治亞州的深夜選票,他們編出水管破裂的故事,營造出讓人們和安全人員離開的前提,接著就瘋狂灌票。川普這個說法已被喬治亞州共和黨選舉負責人拉芬斯伯格 (Brad Raffensperger) 駁斥。

第六點,川普說他在喬治亞州獲得的超過10萬張選票被人為刪除。事實是拉芬斯伯格在 6 月就宣布,將從喬治亞州的選民登記名冊中刪除超過10萬個名字,因為不合格的選民不該保留在選民名冊上,這與刪除實際選票並不一樣。

第七點,川普認指出投票箱很晚才關閉,還在計票區遲到幾天後才出現。 經查證沒有投票箱被延遲交付的證據。

第八點,川普認為底特律很腐敗。共和黨領導的一項調查已戳破川普這樣的說法,例如川普陣營錯誤地斷言大量選票是冒用已故底特律居民的名義所投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