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持續,今(13)天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微解封措施,有條件鬆綁戶外景點、運動場館和旅行團等,餐飲場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可以內用,但目前全台只有澎湖有條件開放,其他縣市一律禁止內用。醫師沈政男昨天則表示,「7月26日也是不會開放餐廳內用了,至少台中一定不會,而雙北也不會。」

關於雙北疫情,新北市已經連續兩天快篩陽性率是零,新增案例也在10左右徘徊,沈政男認為接下來新增案例就會往個位數邁進。沈政男說,目前台北市的防疫已經做得越來越好了,列出了感染源不明比例,而柯市長很在意的家戶感染,其實家戶感染不是大問題,家戶感染的源頭是在家戶外頭,只要把外頭的感染源撲滅,家戶感染就會消失。

「現在台北就是六月上旬的中南部,每日新增降到個位數,接下來就會出現零確診。」沈政男說道。但是,沈政男認為雙北和台中7月26日不會開放餐廳內用,因為即使出現零確診,也達不到14天。

另外,沈政男也誇獎屏東縣的防疫,目前屏東delta群聚已經告一段落了,沈政男認為相當不簡單。「全世界能擋下delta病毒,除了中國大陸就是台灣。為什麼台灣可以?我從去年就一直拜託大家思考這個問題,藉此來發現我們的獨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