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透過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完成採購德國BNT疫苗協議,現在慈濟基金會也傳出,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簽約,也是要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廣播《新聞放鞭炮》裡質疑,1劑輝瑞美國賣23美元,上海復星賣給台積電、鴻海價是31美元,慈濟也要買BNT疫苗500萬劑,證嚴上人的錢都善款,1/3善款給上海復星食人集團呑掉,合理嗎?

周玉蔻指出,上海復星幾乎是把台積電、鴻海當肥羊,但事實上除了BNT外,還有其他好的疫苗,莫德納、諾華維特又好又便宜,她問:慈濟為何不省下大筆錢去買?一方面可以捐疫苗,另一方面還可以再把節餘款拿來救助更多人,為什麼非要買BNT,被老共剝削?網友大讚她點出問題的本質。

徐姓網友表示,那些說政府意識形態的,現在要買BNT的,難道不是意識形態?「說來說去都是政治」;還有網友直言「交保護費啦!」、「要幫上海復興(星)消掉1億3仟萬劑的代理數量啦」,不少網友懷疑爲什要跟BNT糾纏不清,究意是那一幫人在作怪。

還有網友表示,現在中國共產黨的話,全世界都不想聽了,「只有在台灣的(萎中國人在聽)。Asher感嘆留言「家己種一欉,卡賀靠別人」(自己種1欉,勝過靠別人,敦促台灣國產疫苗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