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持續高溫炎熱!今天(13日)中午前後,從東部的宜蘭縣、台東縣地區,到南部的高雄市、屏東縣,都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連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都亮起高溫特報的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也要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預報,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與昨天(12日)類似,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則有零星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在清晨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等到午後,西半部地區與東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須注意,清晨北部近山區易受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小心。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未來幾天高壓北抬、東退很明顯,留給台灣東方海面很大發展空間,至於東風波動是否發展成擾動、低壓環流等系統,仍有待觀察,儘管預測1週後可能有颱風,但變動度還很高。

天氣炎熱,宜蘭縣、台東縣、高雄市、屏東縣與台南市,都發布高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