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鴻海、台積電成功洽購1000萬劑BNT疫苗,總統府今(12日)也發出聲明,肯定行政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政府法律團隊,在談判過程中日以繼夜的努力。但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於臉書發文罵稱,人家出錢出力,政府無能怠惰,這樣還有臉搶功?

面對總統府肯定,這次透過政府與民間共同協力,讓疫苗採購捐贈專案,符合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三原則的共識與期待。李貴敏酸稱,先前揚言民間洽購疫苗將帶來困擾、宣稱「敢說幾乎買不到」的民進黨政府又跑出來搶功,誇耀是「公私協力合作」達成BNT洽購,還說從沒卡民間買疫苗。

李貴敏指控,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5月上旬喊出企業協助洽購疫苗開始,民進黨一路連拖帶卡,全民都看在眼裡,拖了快2個月,還要等到9月才能開始施打;人家出錢出力,政府無能怠惰,這樣還有臉搶功?說自己審查專案有多辛苦?

李貴敏更諷刺稱,就算1,000萬劑疫苗順利買到,疫苗還是不夠,離集體免疫目標有很遠距離。不知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與民進黨政府會不會繼續擺爛,只靠國際援助和民間自力救濟防疫,繼續讓台灣在世界防疫排名穩居落後位置,連民間都買得到的疫苗,究竟是甚麼樣的無能政府還有藉口說買不到疫苗?如果政府還是束手無策,就全面開放民間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