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得到控制,台南市今(12)日已是連續15天零確診;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因應中央適度鬆綁、微解封政策,目前台南市部份夜市已申請復業,今日起將陸續開始營業,市府要求商家須實施「三罩一套」、實聯制,嚴格執行人流管制,且不得內用、邊走邊吃,只能外帶。

台南市目前共有約30處夜市向市府提送防疫計畫書及復業申請,包括花園夜市、大東夜市、武聖夜市等知名夜市,已獲市府審核通過,會陸續恢復營業。此外,仁和夜市、永康區中興路夜市、永大夜市、麻豆夜市和鹽行夜市也在今日復業。

恢復營業的夜市業者須遵守「三罩一套」與「二禁二外」兩大防疫指引。其中「三罩一套」是指須配戴口罩、防護面罩及熟食攤設置食物遮罩,並配戴手套;「二禁二外」則是指禁止試吃、禁止邊走邊吃,採用預約外帶或外送方式,不可內用。

黃偉哲表示,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部分場所適度鬆綁,但是各項警戒措施絕對嚴格實施,必須勞煩民眾和夜市商家配合,若發現違者,不只開罰、嚴重者將勒令歇業進行清消。黃偉哲也強調,除了清零確診數,當務之急是盡快提升疫苗覆蓋率,才是防疫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