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成功採購各500萬劑BNT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表示,疫苗採購的合約從開始到現在,大家都非常的努力,指揮中心對簽約相關個人或團體在這段時間努力表達最誠摯的謝意。至於這批疫苗要如何使用,陳時中則說,心中有初步計畫,但要等有清楚的來台時間,才能把它排進來。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疫苗採購的合約從開始到現在,大家都非常的努力,也有初步的成績,指揮中心對所有參與合約團體、個人表達最誠摯的謝意,這批疫苗如果能夠順利的進來,相信對國內疫苗的施打計畫會有很大的幫助。

至於這批疫苗要怎麼使用?會開放在疫苗預約平台上讓民眾預約嗎?陳時中則說,指揮中心都有初步計畫,但具體還是要等到疫苗有清楚的到貨時間,才能夠排入施打計畫中,預估疫苗到貨後進行封緘的期間,就會開放民眾登記意願或預約接種,之後也會與唐鳳政委商量,加開登記意願選項,開放複選將有助掌握民眾接種意願,以利之後安排。

對於外傳鴻海、台積電以每劑約32美元的價格購買疫苗,前立委黃國昌就在臉書發文指出衛福部曾說過沒看過32美元的價格。對此,陳時中表示「我以前的眼睛沒辦法看到現在的結果」,疫苗根據時間、購買量、狀況不同各有不同價格,國際上購買疫苗、藥都把價格列入保密事項,很難在一個平台上作價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