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中心於8日宣布微解封政策。雖放寬限制,仍無法讓民眾全盤買單。影片創作團隊「嚎哮排演」於9日分別在社群媒體Instagram與臉書上發佈微解封調侃影片,直呼「『微』這個字就是用來逃避責任!」。浮誇表情配上滿滿「微」字梗內容,不出三日,影片觀看數已破百萬,在網上更是掀起「微」字創作風潮。

影片由「嚎哮排演」劇場人蕭東意拍攝,浮誇演技搭配創意內容,短短三日內引起網友瘋傳。據數據顯示,現影片按讚數已破87萬,觀看數更超過百萬,迴響相當大。影片當中提及「微」醺、「微」整、「微」禮安、「微」大力等等,滿滿「微」字梗也讓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分享自己的「微」創作,像是「微你好」、「微笑死」、「微喜歡」。

蕭東意更對Travel提出新見解,將其採諧音翻成台語「出來否」,表示若這時有人出門玩只會聲稱自己是去「微旅行」,之後咳嗽、發燒又會抱怨,蕭東意則是表態嘲諷道:「別擔心,你只是『微確診』而已。」

在影片最後蕭東意收起浮誇演技,語重心長說道:「防疫不是玩文字遊戲,如果你不想封了又解解了又封的話,就麻煩你『微自律、微小心、微護世界和平』,不要讓後面要做的事情,變做不到的事情。」可以看出他相當擔心微解封之後的狀況。

 

影片由「嚎哮排演」劇場人蕭東意拍攝,浮誇演技搭配創意內容,短短三日內引起網友瘋傳。   圖:截取自嚎哮排演微解封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