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al Moise)遇刺身亡,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日前於臉書發文稱「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 」,該言論引發爭議後,民進黨團今(12日)也召開記者會,痛斥李哲華態度輕蔑,令人不可思議,並呼籲國民黨不要把此事視為兒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回應稱,總統蔡英文應該看一下人民為何這麼憤怒,應該要自己檢討。

江啟臣上午受訪表示,最近對政府不滿的言論非常多,人民除了面對三級警戒被關在家裡之外,還要面對對政府不滿的情緒沒辦法抒發的問題。網路上很多人民抒發心裡的怨與憤恨,蔡英文應該看一下人民為何這麼憤怒?應該要自己檢討?並非策動網軍1450來打擊人民,不給人民發洩憤怒的機會。網路上看到不滿意的,就關掉、刪掉,回歸媒體給蔡英文的封號,這就是「民選獨裁」。

另就疫情期間,民進黨民調支持度明顯下滑,但國民黨並未提升的狀況。江啟臣表示,疫情期間,大家關心的都是疫情、防疫,現在不是選舉期間,也不是政黨競選的時候,是人民在過苦日子的時候,所以國民黨執政14個縣市首長每天戰戰兢兢,以防疫為重。

江啟臣稱,以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例,每天很辛苦,表現有目共睹;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是很認真,人民有高度肯定,其他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表現都深獲肯定,用專業、科學防疫,得到人民支持與認同,不輸給其他地方,國民黨中央黨部會全力支持執政的縣市首長,希望達到人民共同期待,早日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