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山區萬芳醫院傳出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案,包括1名病人、2名陪病者感染,其中1名陪病者是非法看護。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12日)強調,市長柯文哲上周就向中央反映過非法移工應儘速施打疫苗,但尚未獲得回覆。

萬芳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情況,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前往視察萬,萬芳醫院護理部主任劉淑芬提及,醫院聘請的合約看護均已接種過疫苗,此次被感染的外籍看護為家屬自行聘請。黃珊珊說,該確診外籍看護為非法逃逸移工。

由於柯文哲日前就提醒過非法移工應先接種疫苗,陳智菡說,柯市長昨視察萬芳醫院後,明確指示外籍移工入院原則,須以有合約、有接種疫苗對象為優先,若執行上真有困難,也必須先做PCR篩檢。

陳智菡指出,過去柯市長就曾多次提到數萬名無身分移工恐成為防疫破口,上週也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應盡速研議非法移工施打疫苗的方法及原則,但尚未獲得中央明確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