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開打後,網上開始流傳許多關於疫苗的消息。日前有媒體報導,打莫德納疫苗時要遠離心臟,否則會有心肌炎的可能,還有專家表示,最好是打屁股或大腿。對此,由醫護人員成立的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澄清「真的不是這樣啦」,並指出這種肌肉注射的疫苗,跟注射位置離心臟遠不遠並無差別。

臉書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於11日發文駁斥打疫苗要遠離心臟一說,盼能盡快終止謠言。留言也有醫護人員感嘆「難怪自己去支援時一堆人要求打右手,說是要遠離心臟」。粉專表示,這種肌肉注射的疫苗,基本上注射後不要去揉,讓身體慢慢產生免疫反應就可以了,跟注射位置離心臟遠不遠沒什麼差別。雖說如果要打在肌肉,打在手臂或者是屁股或者是大腿,基本上都沒有不行,但打在手臂就是最簡單快速方便的做法。

粉專緊急發文澄清,也盼不要有輕信謠言的民眾跑去大型接種站堅持要設立打屁股專區,或者是當場脫褲子要求醫生將疫苗施打在屁股,造成醫護人員不必要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