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昨晚公告,已分別鴻海以及台積電簽訂1,000萬劑輝瑞BNT疫苗,也是目前唯一可供青少年族群施打的疫苗,預計首批疫苗將於9月到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12日)要求,政府應再加購3,000萬劑BNT疫苗,若買不到,就出錢請郭台銘團隊代勞。

李德維主張,若是從去年10月,東洋生技董事長林全以「有條件授權」首度來談算起,台灣虛耗了8個月,終究還是以「東洋模式」與BNT的大中華區代理商上海復星簽約,由德國原廠出貨,而這虛耗,付出的代價,是1.4萬人染疫、超過700人死亡、超過12萬人失業、超過60萬人落入低工時,還向下一代預支了8,4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

李德維也說,鴻海與台積電買到1,000萬劑輝瑞BNT,每劑約33美元,其中30美元是疫苗價格,3美元是包裝,運輸,冷鏈與相關費用,等於狠狠打臉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6月中的胡亂爆料,說郭台銘每劑要花42元。

李德維指出,1,000萬劑BNT,總計3.3億美元,折合新台幣才92億元,姑且不論人命無價,這總數甚至不到8,400億元防疫紓困預算的零頭。國外經驗擺在眼前,封鎖只能治標,疫苗才能治本,國民黨團已正式要求政府,立即加購3,000萬劑輝瑞BNT,讓50歲以下民眾,包括青少年,全面施打。

李德維更酸稱,民間自救,不旦熱血且令人感動,但不代表政府就可以雙手一攤,擺出一副「我就爛」、死豬不怕滾水燙的姿態,趕快加購BNT疫苗,自己買不到,乾脆出錢,請郭台銘團隊代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