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上海復星醫藥簽定BNT疫苗採購協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在臉書表示,感謝郭台銘、慈濟、台積電伸出援手,用盡心神,各付出近60億,僅是為了要挽救台灣人民的生命的心意,讓島嶼終於有了天光。

陳文茜今天在臉書發文感謝郭台銘、慈濟、台積電在台灣最痛苦的時候伸出援手,貼文讚賞台灣負責談判的郭台銘代表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既全力以赴又如此低調,協調BNT的慈濟基金會也是忍住所有的心念,只定一心,「救命最重要」。他們的為善不欲人知,島嶼終於有了天光。她除了感恩敬佩之外,心情的複雜,難以形容。

陳文茜文中稱永齡基金會、慈濟、台積電為三大慈悲機構,「請記得他們想救的是全體台灣,不是部分人士,請牢牢記得他們的無私,他們的奉獻」。

陳文茜指出,指出AZ及Moderna 或是BNT ,一針免疫力可持續46週(AZ),及24個禮拜(半年,BNT及Moderna)。第一劑防護力即可達到70-82%,並且降低病毒傳染給別人約70%。

此外,陳文茜表示,只有全台12歲以上人口至少打一針,台灣才能群體免疫。她建議且呼籲第二劑,先留給醫護、脆弱化療免疫低下的病患:以及免疫低下的八十歲老人。

依照台灣目前疫苗採購、他國捐贈以及企業購買的的情況,陳文茜表示,台灣明年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有第二劑的機會:防疫力還在,而且降低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