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全國這兩個月的三級警戒以來,各執政黨的聲量皆有變化,根據「聲量看政治」臉書指出,目前民進黨的討論搜尋度最高,其次是國民黨,第三則為民眾黨,第四是基進黨,第五則是時代力量,最後是新黨

「聲量看政治」臉書今(11日)指出,根據5/10-7/10 近兩個月全國三級警戒至今,62天台灣六大政黨Google SERP聲量分析。可以發現,目前以民主進步黨的討論與搜尋度最高,佔44.07%;其次是中國國民黨 KMT,佔34.34%;第三為台灣民眾黨,佔9.88%;第四為台灣基進,佔5.73%;第五為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佔3.35%;第六為新黨打假除亂,佔2.63%。

「聲量看政治」分析,民進黨作為中央執政黨,無論在疫苗、防疫政策上的正反兩方討論度都非常高;國民黨主軸在「我要疫苗」,以及侯友宜的「封城說」,負面討論比正面討論稍高。

民眾黨則是一直以來聲量就約莫在10%上下,主要討論都被自己的黨主席吸走,黨主席與黨的聲量關係,狀況維持在去年各種補選類似的情形,只有柯文哲一人好。

至於基進黨跟時代力量,「聲量看政治」指出,台灣基進聲量持續一直在加溫,以僅一席國會議員的表現來看,算是搶眼,但仍有很大進步空間。時代力量持續走下坡。時代力量是所有政黨自選舉以來變化最大的,一路從選舉時聲量在15%上下,能與民眾黨搶老三,至今只剩下3%。請時代力量加油。最後則是新黨,作為台灣急統光譜最邊緣,新黨一直都維持在2%左右,變化不大。

「聲量看政治」臉書全文。   圖: 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