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7日凌晨遭暗殺身亡,消息一出各界譁然,隨後,我駐海地大使館也遭武裝份子闖入,引發國際關注,海地現在政局動盪,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已下達全國戒嚴令;然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在這種時候竟然在臉書分享一則圖文稱「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的總統捐給他們」,荒唐言論觸怒網友,也立刻遭台灣基進與民進黨砲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哪怕只是朋友家逢喪,都不應該拿來開玩笑,何況是國與國的外交關係?這不是沒有外交常識,而是沒有人性!」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怒斥:「這種玩笑是能隨便開的嗎?!」

「堂堂最大在野黨中央組發會主委開這種玩笑,你真的覺得好笑嗎!?海地總統遇刺身亡,你用『好可憐』來形容?!是瞧不起人家嗎?!」張博洋更怒轟,要是哪天台灣跟海地斷交,不是中共從中作梗,就是國民黨得罪友邦,「需要捐同理心或是捐國際觀給你嗎?」

在貼文惹怒許多人後,李哲華卻仍然沒有半點悔意,再發文稱:「Po個捐總統,打碎了817的玻璃心,小綠共勤王保皇,水軍馬上暗夜發動攻擊。你如果在意當真,那就真的傻了。」

網友們對李哲華的態度相當傻眼,紛紛表示:「真的不要被罵就說是網軍攻擊,先反省一下自己好嗎?」、「就算你不爽蔡英文也不用拖海地總統賠葬吧!留點口德好嗎?」、「不當言論受到指責不思反省,一句網軍為自已感到無辜與自憐,你還有一點點的羞恥心嗎?」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貼文。   圖:翻攝自李哲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