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針砭時事的粉專「孟買春秋」經常在臉書批判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夫路透社前區域總編史密斯(Phil Smith)日前則投書媒體,讚衛福部長陳時中「可信度近滿分」,不料卻招來質疑,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批兩人是親綠寫手,還嗆兩人消費路透社。「孟買春秋」9日回應質疑,酸「感恩師父(柯文哲)讚歎師父,終於獲得中國黨認證」,更批趙少康造謠。

趙少康昨質疑「前路透社總編輯」史密斯是知名親綠粉專主「孟買春秋」的先生,還是親綠的「台灣智庫」合作寫手,長期撰文護航綠營,還因為頂著前路透社總編頭銜,被媒體廣泛引用。他也指出「孟買春秋」平均每日發26篇文,是前路透社記者經營的親綠粉專,經常批評柯文哲、侯友宜。

對此,「孟買春秋」昨回應質疑,狠酸「為什麼我評論師父招來大批中國黨的攻擊?感恩師父讚歎師父,終於獲得中國黨認證。」

她表示先前就已說過,史密斯並不是路透社總編(editor-in-chief),而是區域總編(regional editor),痛批趙少康造謠,「還有說我每天發26篇也是造謠,明明有4、50篇吧?」

她也藉機諷刺趙少康與媒體,指出他的意思應該是這個外國人在路透社工作30多年,離開時路透全球超過2000名記者編輯中,比他資深位階高的人寥寥可數,媒體引用他的文章時,竟還不能找出他的經歷說他是誰?

粉專還批趙少康的圖文美學,「幸好照片選擇還可以,沒有太醜,不過那個心和粉紅色的字在中間太噁心,還有那個寄生黨藍,離譜,給我改成綠色!」

「孟買春秋」粉專回嗆趙少康。   圖:翻攝自孟買春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