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從13日開始實施「微解封」措施,但出現各縣市不同調的情形,如台北、新北跟桃園就對於餐廳內用持不同意見,桃園市更是堅持餐廳和夜市維持不內用。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在臉書砲轟「微解封是否也該微付款」、「民眾質疑政府用微解封來紓解民怨,微解封限制重重,不合規格的服務可以只有微付款嗎?」

邱臣遠今(10日)指出,指揮中心宣佈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並提出微解封的建議。因為政策模糊各縣市標準不一,微解封變成一國多制。民眾質疑政府用微解封來紓解民怨,微解封限制重重,不合規格的服務可以只有微付款嗎?

他表示,政府倉促宣佈的微解封政策,民眾可以進入健身房運動,但是禁止混用運動器具、避免肢體碰觸、每次使用後需消毒,或者自備器材,須全程佩戴口罩。運動後禁止淋浴或使用附設三溫暖等等。譬如一對一重訓課,教練都須在旁輔助,為了安全距離怎麼可以開放。邱臣遠提出,「民眾質疑假如繳高額年費加入健身房,設施一半以上用不到,教練只能站在遠處教,既然只有微使用可以微付款嗎?」

接著,邱臣遠提出,禁止室內5人群聚卻同意國內9人組團一起旅遊,奇怪的邏輯也讓民眾傻眼,若包遊覽車,坐進車子的瞬間不就是超過5人群聚了嗎? 如果因此不能包車一起旅遊,9人只能一起搭大眾運輸工具,何必制定這個奇怪的政策。

不僅如此,邱臣遠還舉例中央的矛盾大對決:

1、開放室內外運動場館V.S但需使用個人運動器具

2、可以打籃球 V.S不能三對三鬥牛

3、電影院可以賣票營業V.S表演場館開放不得有觀眾

4、室內不得超過5人群聚 V.S 允許國內9人一起旅遊

5、補教業依然停業 V.S 社教機構可營業

邱臣遠批評,「逆時中」從原先的政治不正確,到現在的微解封令不出中央六都只剩台南順時鐘,不過一年光景。論其成因,肇因於執政黨在前期過於自滿的防疫表現,毫無謙虛收斂不說,或動輒以疫打壓在野聲音誰都管不住。

邱臣遠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邱臣遠臉書

邱臣遠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邱臣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