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微解封,台北市柯文哲9日宣布,餐廳暫時不開放內用,但是學校公托可以恢復,工作人員優先施打疫苗、實施分艙分流措施。不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貼出與幼兒園的對話,發現「園內造冊8名教職人員通過7人,另1人何時可打呢?」她怒轟,8名教職員只有7名可以打,是「二桃殺三士」。

昨日柯文哲宣布未來公托機構將開放,讓雙薪家庭可以放心托育,但是育幼員都需要造冊打疫苗。對此,簡舒培砲轟「傻眼,台北市酒吧員工疫苗打好打滿  幼兒園園長打疫苗竟然等8月」。

簡舒培指出,昨天早上接到幼兒園反應,園內疫苗接種造冊8名教職人員,教育局回覆7名人員通過審核施打疫苗,並在7月14日進行接種。園方詢問教育局,8名教職人員通過7人,另1人何時可打呢?教育局回覆8月再造冊。園方再詢問是那7位通過?教育局回覆「不能告訴你」。

她砲轟,下周二(7/14)就要接種,了解那些人通過審核,「教育局不告訴園方,是有什麼毛病?」而且台北市7月7日就讓還不能營業的酒吧員工全員施打疫苗,而幼兒園8名教職員,只能有7個人打,「二桃殺三士」,教育局要園方如何跟老師交待!

簡舒培表示,昨天CDC公佈幼兒園及安親班仍7/12維持不開放,原因是幼兒園師生互動緊密,幼兒園教職員疫苗現在才在施打中,保護力仍不足,所以暫不開放。沒有錯,幼兒園的孩子仍不能接種疫苗,教職員接種疫苗增加保護力,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孩子。

簡舒培批評,不讓幼兒園教職員全員施打,未接種的園內教職員仍有染疫傳染給學生的風險,身為2個孩子的媽媽,這個服務案讓她很焦慮、也很憤怒!幼兒園園長問「為什麼酒吧員工疫苗能打好打滿?幼兒園全員疫苗接種要等8月?」

 

簡舒培砲轟教育局審核機制有問題。   圖 : 翻攝自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 臉書

簡舒培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