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知名偶像團體BTS防彈少年團今(9)日推出新歌《Permission to Dance》,這是防彈少年團繼《Dynamite》、《Butter》後發布的第三首全英文歌曲。MV整體營造出充滿希望的氛圍,畫面中的演員也脫掉口罩一起舞動,傳達出希望疫情能夠早日結束,回歸正常生活的含義,同時帶入象徵快樂、跳舞、和平的「國際手語」於舞蹈中,在疫情期間帶給粉絲滿滿的正能量。

新歌舞蹈動作當中也特別融入了「國際手語」,包含象徵「快樂」的雙手比讚上下擺動、「跳舞」的倒V放在手掌上、「和平」的雙手比YA等動作。影片當中也加入巧思,像是大量的紫色汽球象徵著希望,就如歌詞當中所寫的「Let's break our plans and live just like we're golden」(讓我們打破計畫去燦爛地生活)、「We don't need permission to dance」(我們跳舞不需要允許),鼓勵遭遇困難的人,能夠勇敢的面對,享受當下,沒有負擔的生活著。

日前英國知名創作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就傳出會參與BTS新歌製作,但會不會收錄在《Butter》專輯仍是未知數。他在Instagram和粉絲互動時被問及「最喜歡BTS哪一首歌?」,他回答「我最喜歡他們的新歌《Permission to Dance》,很適合跳舞。」並透露這就是他們下一首新歌。粉絲得知未發佈的新歌名稱也感謝紅髮艾德的「劇透」,如今新歌一出果然引起廣大討論,上線五小時就累積超過兩千萬觀看數,人氣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