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今(9)日沒有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已連續3日「+0」,目前累計確診數265人。隨著中央宣布延長三級警戒、但部分場所可適度鬆綁微解封」,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防疫不鬆懈,宗教場所目前仍然不開放,全面停止進香禮拜活動。

民眾非常關心疫苗接種及微解封,中央也公布宗教場所可以「有條件解封」,但必須擬具防疫計畫、經中央同意後才能開放;王惠美指出,目前彰化縣的宗教場所停止進香團、遶境等相關活動,不論是寺院、宮廟、教堂等場所,一律停止辦理禮拜、祈福、拜神和其他宗教活動。

不過,王惠美宣布將開放100人以下餐飲業內用,並對夜市輔導開放,而在實施微解封的同時,也加強防疫措施。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除了實聯制、入場前測量體溫等措施外,餐飲業內用環境必須一律使用隔板並採梅花座,桌距1.5公尺,小菜要由服務人員供應,並避免提供調理區(吧檯),用餐時間以1小時內為限,葉彥伯呼籲要開放內用的店家準備好座位、隔板安排,「吃飯的時候,隔板就是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