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批7月2日中央與地方開的記者會是「被設局」,還嗆聲「總統府有幾支(疫苗),那個都有帳,我到時候製個表公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呼贊成,要柯文哲快公佈,連「好心肝」和「振興醫院」的特權插隊打疫苗名單一起公佈。

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人趙少康專訪時向民進黨撂話,「老是要搞我,你們很多帳掛在台北市,總統府幾支(疫苗),那個都有帳,我到時候製個表公布」;昨天媒體對此追問,柯文哲卻低調避答;副市長蔡炳坤則說,中央官員多在北市醫院施打疫苗,由各部會自行造冊,北市府只知數量,但沒有名單,非必要也不會向醫院查詢。

王定宇在臉書上首先提到關於環南市場「設局說」,柯市府發言人陳智菡(Vicky)的新聞通知截圖,在事前就知道是記者會,難道市府發言人故意不跟自己市長講嗎?更指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農委會主委分別在9:45、10:00、10:30都有打電話給黃珊珊副市長,還有一通電話,柯文哲在旁邊,也有講到話。

針對柯文哲嗆聲要公佈總統府施打疫苗名單,王定宇則說,贊成快公佈,連「好心肝」、「振興醫院」的特權插隊疫苗名單一起公佈,讓民眾判斷,哪些是不該打的。他說,事實上,很多單位的疫苗施打都會列在地方政府上,例如桃園機場的部分就會計在桃園市政府上,這些都是正常,重點在於施打對象符不符合順位分類,像「好心肝」和「振興醫院」的特權施打,就是插隊搶在醫護人員之前,這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