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4.5系統更新以後,蘋果內建的地圖App也全面升級,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Siri語音助理回報行車路徑的事故,或是物品掉落等危險事件,對於開車族的行車安全來說有很大的幫助,也可以事先避開塞車路徑。

駕駛者遇到塞車或事故時,通常較難操作手機回報道路狀況,因此蘋果宣布地圖App更新後,使用者可以透過iPhoneCarPlay上的Siri,直接口頭回報「前方有車禍」或者「有東西在路上」,也可以告知路徑中的測速事件和道路施工,無須動用雙手以確保駕駛專注於路況。

除了汽車駕駛及乘客以外,回報事故功能也開放給任何路過的行人使用,用戶點擊地圖「回報問題」的按鈕後,會出現「事故」、「不安全事件」、「測速」等選項。相反地,道路問題解決後,也可以用相同方式通報排除。

除此之外,走路或騎腳踏車的使用者也開放「分享預計抵達時間」功能,可預先告知親友相關抵達資訊,CarPlay使用者一樣可以透過Siri或鍵盤操作。

蘋果地圖回報道路狀況包括「事故」、「不安全事件」、「測速」等選項。   圖:翻攝自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