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9)日各地天氣還是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對全台8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宜蘭為橙燈,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另外,今日上午各地雲量較少,不過還是有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尤其是大台北地區、中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今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雲量偏少、天氣炎熱,都會區今日高溫約在32-35度,北北桃、宜花東、高屏近山區及河谷仍有局部36度的機會,因此也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至於降雨方面,王君賢指出,今日風向為東南風,所以東南部地區和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不過雨勢不大;各地還是有一些午後雷陣雨機會,尤其大台北地區、中南部地區及山區,降雨可能較為明顯。

王君賢表示,類似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下週二,下週三、四天氣會有些變化,因太平洋高壓稍微減弱,各地雲量增加,氣溫也會稍降1度,轉為偏東風影響,東半部會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上午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會有一些局部雷陣雨。

由於天氣炎熱,氣象局對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