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微解封」指引措施,並宣布有條件開放國家公園、風景區、遊樂園等,許多樂園也紛紛公告7月13日起將開園,包含六福村麗寶樂園劍湖山、九族文化村、遠雄海洋公園等,《新頭殼》也為大家整理各樂園的防疫措施、人數限制等,讓您一次掌握。

六福村

7/13起開園,初期僅開放樂園最高容客量的10%、約3000人入園。除了基本入園體溫測量、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餐廳採隔板、梅花座之外,園區將每日定時消毒4至8次,並且不開放室內設施,同時將縮短營業時間最晚下午5點閉園。

麗寶樂園

7/13~7/31陸上樂園「探索世界」每日開放1800人,占整體渡假區最大容留人數2.5%,確保防疫安全。在防疫方面,採零接觸入園且需實聯制,並加大旅客社交距離,用餐方採梅花座、禁止邊走邊吃,園區也提高消毒次數,平日4次、假日8次。

劍湖山

7/13起開園,園區內排隊動線室外保持在1公尺、室內1.5公尺安全距離,環境清消每小時1次,若人流量多將會增加清消次數,旅客入園都需戴好口罩、量體溫、實聯制。人流管制方面依交通部規定總量管制,而根據交通部資料,劍湖山最多可開放1.2萬人入園。

九族文化村

7/13起開園,一切防疫措施將按照指揮中心規定辦理,園區人流控管在1.2萬人內,餐飲的部分僅提供套餐,座位會設隔板、採梅花座。

遠雄海洋公園

7/13起開園,人流控管在4800人以內,遊客入園皆需載口罩,入口也會監測遊客體溫,定時消毒及提供酒精供遊客使用,票口售票採無接觸式入園機制,盡量讓遊客與工作人員不會有肢體接觸。大型劇場表演場地採人數限制,並要求遊客座位保持距離,同時暫停遊行、解說課程、夜未眠體驗等可能造成近距離接觸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