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昨(8)天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部分市內及室外場所允許微解封,包括風景區、學校操場、電影院將適度鬆綁,餐飲業者在符合指揮中心防疫規定的情況下也開放內用,不過各縣市根據中央指引仍有不同作法,部分縣市如台北市、新北市等目前尚未公布防疫細項,以下整理其他縣市13日過後不同的防疫措施:

宜蘭縣

宜蘭縣政府表示,五峰旗、礁溪溫泉公園等縣管16處風景區以及水域,仍然維持3級警戒,直到宣布解除。

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仁三路廟口夜市維持關閉到726止,其餘夜市地點正在協商是否要在13日要恢復營業。

景點區微解封後,容留量會降載,維持在40%,所有園區營業到下午四點為止。基隆嶼每日登島總數維持1200人,但是每艘船隻最高只能載運7成。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餐廳等維持只能外帶,4大夜市12日以後將開放營運,但也只能外帶。

有設置疫苗社區接種站的學校,為避免人潮太過複雜,這個部分的30所學校暫不開放。

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餐飲業者可適度開放內用,但公有市場維持外帶。學校操場等校園戶外空間仍不會開放。

新竹市立動物園也將重新開放,入園人數限制1500人以下;十八尖山則維持3000人人流管制,全程需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新竹縣

新竹縣政府表示,餐飲業者適度開放內用,但市場、夜市仍禁內用,只開放外帶。護膚店可恢復營業但必須全程戴口罩。

新竹縣第二運動場13日起重新開放,管制人數上限為200人;田徑場則考量管制較不易,暫時不開放;校園操場則授權各校依狀況決定。

苗栗縣

苗栗市貓裏喵、竹南鎮獅山及苑裡鎮灣麗3座大型親子公園因人流管理不易,暫不開放。另國中小校園操場僅上班時段開放。

台中市

台中33處公告停業夜市可提出防疫計畫申請,微解封後僅能提供外帶或外送,禁止內用、試吃、邊走邊吃,並且應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

彰化縣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50處夜市可配合防疫指引提出申請,經核准後才開放。規模最大的精誠夜市預估人流最多1,500人。

南投縣

南投縣政府管理的觀光景點將適度鬆綁,不過雙龍七彩吊橋因地方部落有疑慮,目前傾向暫不開放。

雲林縣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校園操場考量到暑假期間無法進行實聯制等防疫措施,暫時不對外開放。

嘉義市

嘉義市政府表示,三大夜市預計13日復業,均採取「外帶不內用」方式進行,公有東西市場也比照同樣模式辦理。

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宣佈,恢復部分文化古蹟、觀光景點及風景遊憩區,但仍須落實嚴格人流管制。夜市鼓勵外帶,減少逗留時間。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海邊或駁二等戶外活動優先開放,室內密閉空間則要依照人流管制。

台東縣

台東縣政府表示,13日起將適度鬆綁室內外運動場館,不過校園及體育場所屬室內運動場館仍不開放。

嘉明湖國家步道沿線有2個山屋不開放,因此嘉明湖步道仍維持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