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得到控制,各地方縣市拚高效率打疫苗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7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率達到73.28%,遠高於全國平均的55.51%;另一方面,基隆市府將於明(10)日起開始為105所幼兒園及2所兼辦國小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共1045名教職員施打COVID-19疫苗,期望提升第一線托育人員保護力。

林右昌指出表示,考量疫情期間家長無法在家照顧幼兒的托育需求,且疫情期間,部分幼兒園持續提供到園基本照護、用餐服務,為使托育服務不間斷,避免在平日施打疫苗會影響到照顧幼兒的人力安排,教育處協調基隆市立醫院於本週六、日兩天分梯完成疫苗施打。

此次施打對象包含在職幼兒園園長、教師、教保員、廚工、司機及兼辦課照中心人員,而新進幼兒園教師等對象將有第二波的造冊施打,並將於開學前全數施打完畢。

另外,基隆市府也將負責提供照顧服務的幼兒園教師優先安排在首日的星六施打疫苗,讓老師隔日有足夠的時間可以休息,幼兒照顧不間斷。